蹦咔熊叔叔

《你丫闭嘴》01

01.

“不是,朴灿烈你能不能消停会儿啊?说这么久你不累啊?”

我是真生气了,都下班时间了我这一份报表还没做完,不是我效率低,实在是我旁边这人太折磨人,磨磨唧唧磨磨唧唧在我旁边念叨了一下午。

“咳,跟你说话我哪能累,你先答应我晚上的事儿呗,我饭店都订好了,你不去哪能行啊?”他把椅子一个劲儿往我这边儿挪,我看着他脸就来气,一点也不想搭理他,索性不说话,让他一个人白话。

烦死个人了,你不累我听着都累了。

“你理理我,边伯贤你理理我啊。”

我不说话,噼里啪啦打字。

“你别鼓捣这破电脑了,把这个给别人做,你理理我,你转过来看看我,我不比你那堆数字儿好看啊。”

我特别受不了他这副“全世界我最帅我最牛逼你不看我看谁”的德行,你是我们组长你了不起你牛逼,但我不是啊,我啥都分给别人做别人能乐意吗,背后不得给我整一堆闲话啊。为什么我们组要换个傻逼当组长,我真是越想越来气,要不是怕他老爸扣我工资我真想顺手一玻璃瓶子给他敲昏然后直接送医院别再烦我。

“宝贝儿——”

“我操你给我闭嘴!”

他看我理他了又得瑟地笑,我这才反应过来又中计了,这丫就是故意的!我最最不乐意他张嘴闭嘴宝贝儿亲爱的叫我,我这还没答应他的追求呢肉麻个什么劲儿,恶心不恶心,俩大老爷们的。

但说句实话,朴灿烈这人长得真的好看,特别是不说话的时候魅力值就更高了。我们公司喜欢他的男的女的都不少,可他偏偏死乞白赖黏着我,利用他老总爹爹的职权从其他组调到我们组当组长,原先就总爱跑我们办公室找我,现在几乎是恨不得天天跟我同张桌子做事儿。

我一开始不明白他为啥喜欢我,后来我照着镜子思考了一下,大概是哥太帅了,这能有什么办法。

可是朴灿烈这傻逼是真烦人,跟牛皮糖一样甩不掉。

一开始我想的是要不就辞职,天天受这话唠子的折磨我迟早得疯的,都没小姑娘来找我了,这哪能行。再说了,咱一身本领不怕出去找不到活啊。但是后来我想了一下,我们公司给员工的福利和工资不是其他家能比的,我凭什么为这一神经病辞职啊,看在钱的份上我就委屈一下,说不定这大少爷过不了多久觉得没劲儿就不理我了,我也能好好过我的安分日子。

但这日子有小半年了吧,天天做个事儿就在旁边瞅着我,问这问那就算了,时不时还来句真情告白,怎么就这么不害臊啊,也不知道这没皮没脸的劲儿谁教的,他爹也就是我们老总一开始就知道这事儿,我先还想估计过不久就得找我单独谈话了,甩张支票给我让我自己填,然后从此消失在朴灿烈的视线里,小说电视剧都这么演的。

想想有钱拿,我还挺期待的。

但能养出朴灿烈这种神经病的老爸好像也不太正常,他对这事儿一点也不反对,每次看见我都笑得怪兮兮让人慎得慌,听朴灿烈说他爸同意我俩在一起,现在新世纪了嘛,不还有好些女的挺萌这个的嘛,他是个跟得上时代的人,儿子喜欢啥都好。

好他妈个卵。

我根本就没说答应他啊,这二皮脸话痨子谁要答应他啊。

要是搁平常日子,听他念叨我不理他就是了,毕竟这么多天在他的折磨下我已经修炼出了极强的耐心,有时候说点有趣的事儿,我也能当逗个闷子,但今天不行,我忙着做我们组的月总结表,他一个劲儿在我旁边烦我,我是真他妈想把他嘴缝起来。

“别跟我这儿嬉皮笑脸的,没看见我这儿忙着呢啊,你是不是瞎?是不是瞎?”

我瞪他一眼,恨不得直接用眼神把他逼出去八丈远。当然,之所以我能这么毫无顾忌的骂他全是凭着他喜欢我,要不然我哪能敢骂我顶头上司啊,但这全是他自找,我现在看见他就膈应。

然而他要是真就这么乖乖闭嘴了他就不是那个二皮脸朴灿烈,我这手还没重新和键盘亲密接触呢,他一个单手就把键盘立起来靠在电脑屏幕上,摆明不让我再弄。

嘿我就是说这人不仅不要脸还有病,我这一咬牙都愿意加班留下来了,好争取把这报表做完交上去,怎么着也不能让我们组成最后一个交的啊。但你倒好啊,啊?在我这儿逼逼逼,还有没有点做组长同志的自觉了?

“朴灿烈你到底想干嘛,一句话说完,然后就滚出去别烦我。”

朴灿烈听我这么说也不生气,反正我这语气也习惯了,还乐呵呵地看我,“就晚上跟我约会。”

“说完滚,我不去。”

我这把晚上要点的外卖都想好了,下定决心要加班,这叫我约个屁会,这不耽误事儿么,你谁啊?

“你看你看,我一句话说完了你又不去,那我不就得在你旁边一直念叨。”

这哥神逻辑啊!敢情你一直念叨我就去了啊?

“你念叨我也不去,不去听不听得明白?”

“不的,你必须跟我去。”

“你这有意思阿?我不去你还拿刀架我脖子上走啊?”

“不啊,我就在你身边跟着你呗。”

“你要不要脸了还!”

“不要啊,要你还要啥脸。”

……我真是要被气死了,这要是有心脏病早就被气得进医院了。

隔壁同事估计是看不下去了,朴灿烈这牛皮糖明显是死都拽不下去,推推小眼镜看我,“要不剩下的我帮你做吧,我这不着急走,女朋友楼上加班我还得等着。”

我摆摆手,“这哪儿行啊?这我的工作麻烦你算怎么回事儿,没事我自己做。你歇你的。”

“别啊,人家一番好意你怎么能这么拒绝呢?”朴灿烈瞪我一眼又笑嘻嘻转头去看小眼镜:“那麻烦你啊,加班费给你双倍!”

我操,你他妈怎么不说给我双倍加班费啊,合辙您就是这么喜欢人的,也太没眼里介儿了,不知道我很爱钱啊?我真是气得青筋都在跳。但我也没心情再做了,指不定一会儿做会出什么岔子。我把进度跟人交代了又道了谢,垮了包就往外走,瞅都不瞅朴灿烈一眼。

但人大长腿就是牛逼啊,秒秒钟跟上来,我心想一会儿一定要买点藿香正气液六味地黄丸什么的败败火,什么苦什么难吃,我现在抓一把放嘴里干嚼都没问题阿。

电梯里面没人,估计没加班的都早走了,我迈步进去,朴灿烈也迈步进来,我懒得看他,我气还没消下去呢,虽然我现在都忘了我到底气什么,反正我就是不高兴。

“咋不吱声?不好奇我一会儿带你去哪儿啊?”朴灿烈歪这个脖子看我,“你猜猜呗?”

这话我左耳进右耳出只当没听见。谁要跟你猜啊?我啥时候说我要跟你一起走了啊,我他妈是要回家!回家!

“是不是猜不出来啊?没事儿我告诉你啊宝贝儿,我们——嘶!”

本来是冬天,朴灿烈大衣里面就穿了一白衬衫,看起来人模人样的挺像那么回事,我这一伸手往他胳膊上拧得挺使劲儿,估计藏在袖子里的肉肯定红了。

该,我还没说给他掌嘴呢。

“宝贝儿你还真掐啊?”他怨念得撇我一眼,我望着电梯数字不说话,感觉心里舒服了点,要是他非要带我去吃个免费的晚餐也不是不可以。

“干嘛非今儿约我。”

见我稍微心平气和跟他说话,朴灿烈马上就笑开了,眼里蹭蹭冒兴奋的小火苗,“记得今儿什么日子吗?”

“我懒得给你在这儿磨牙,说不说。”

我故意装得特别严肃,不过在他面前好像也没多大用,他说我在他眼里就可爱的根只小兔子似的,没有锐气。我去你大爷的小兔子,你说我是老虎我还能接受,大老爷们谁愿意听你说成兔子啊!也不知道他怎么年纪轻轻眼神儿就这么差了,想想也是可怜。

“我追你的187天纪念日啊,是不是很酷,跟我身高一个数字。”

......

我他妈真想把眼前这个187拦腰砍一截,幼不幼稚,您今年7岁吧。

也懒得跟他追究这酷不酷的问题,理他那就没完了,出了电梯我就问他怎么安排的,其实我主要是想问他去哪儿吃饭,要是我不想吃的就不去了。

“芝风馆,满意不?”

我看他一眼,心里有点惊讶,这店不是说多贵多有规模,主要是好吃又特别,晚上限位难约,人满了熟人也不再接。开店那会儿我吃过一次就一直记挂着,没想到我之前单位聚餐随口一提过他就记住了。

要不是真喜欢一个人哪能做到这份上,想到这里我心里不知道什么滋味。

不过我可能是挺没心没肺的,到地儿了我就一心想着点什么菜,服务员拿着机器噼里啪啦输入,我看得特别爽,反正是大少爷请客,那我还能有啥客气的。

我的确是真饿了,从早上到现在几乎没吃过什么正经东西,要是平时朴灿烈看见我中午啃面包,绝对会一手给我抢走然后拉着我去吃饭,但他出差到今天下午才回来的,所以中午也没人念叨我,本来忙得不行,一个面包就完事儿了,现在胃叫嚣得厉害,看见菜整个一饿狼扑食,大口大口往嘴里塞。

朴灿烈在我对面剥虾,我小盘子里的虾仁一个接一个没断过,他看着我笑,说慢点,不着急,想吃什么随便点,咱不差钱!

听到不差钱仨字真想一巴掌给这土大壕扇过去,但我现在手嘴都没空,对他的话就充耳不闻,只埋头吃,依稀听见耳边有人说话,说那人是多少天没吃过饭了?

朴灿烈光顾着给我夹菜剥虾倒饮料,自己筷子都没怎么动,我看着那干净的碗心里不得劲儿,抬眼看他。

“你吃啊,我自己有手。”

“我就乐意给你服务。”

他笑得明晃晃的,一点都不像是骗人的意思,他越是这样对我好我心里就越不是滋味,我没说话继续嚼菜,过了半晌又抬头看他,然后又埋头吃菜,这样反反复复好几次他笑了,直说,你有话要说?

我憋了一口气,歪着头看他。

“你为啥喜欢我啊?”

朴灿烈愣了一下,嬉皮笑脸的样子。

“因为你救了我,我得以身相许呗。”

评论(4)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