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咔熊叔叔

《你丫闭嘴》02


02

又来这句。

他说我救他这事儿是挺以前的了,我从没放在心上,根本就没必要放在心上。那时候我刚来工作小半个月,有天早上闹钟没响起晚了,匆匆忙忙跑到公司还差五分钟迟到,我着急上楼打卡呢就被人在门口抓住了胳膊,问我可不可以借二十块钱。

那个人就是朴灿烈。

他那天车限号,就打的车来公司,结果到地儿才发现自己兜里就一张卡连一毛钱都没有,正跟司机尴尬着呢我挎着包风风火火奔门口了,他后来说当时看见我简直就是救星,特别是看我从兜里掏钱给他的时候简直就是小天使。

天知道我当时有多不情愿,这可是我一顿午饭钱呢,但当时他那可怜兮兮的眼神实在让人受不了,活脱脱一大型犬,好像我不借钱给他我就是虐待动物似的,加上我又着急上楼打卡,就把钱给他了。

这其实不算什么事儿,毕竟那天中午他就请我吃了顿午饭,谁也没亏着。然后就算是认识了吧,本来大家一公司的,偶尔一起吃饭看电影什么的也平常。可后来不知怎么的他就特别黏我,对我特别好,是那种全世界都能看得出来他喜欢我的好,我也不是木纳的人,能感觉到他对我根别人不一样,但我揣着明白装糊涂,毕竟我不可能接受他啊,就对他有一阵子挺冷淡的,结果这哥不知道是不是着急了,直接告白加强牛皮糖黏度了,我那真是没招了。

想想也是挺醉的,喜欢谁不好非喜欢我呢,我们俩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不可能在一起。

不管感情到不到位的都是不可能的。

心里一泛酸,也觉得不想再吃了,不过我的确也吃饱了,仰在椅子上觉得肚子都有汤在咕噜噜翻滚,我用手揉了揉肚子,说吃饱了,我想回去了。

朴灿烈起身拿纸巾给我擦嘴,我不想动就任由他动作,他也不顾及旁人眼光还笑得春光明媚的,问我要不走走消消食儿,晚点还能看场电影。

我摆摆手:“今儿太累,想回去歇着。”

朴灿烈听我这么说也就不再说什么了,一般我只要说我累了我难受了我困了他就很顺着我,也不会多在我耳边念叨,这一点还是让我很欣慰的。

朴灿烈车速减得慢,我坐在副驾上,手肘靠在车窗边撑着头,红灯的时候他伸手从后座上拿了个U型枕给我,说太累就先睡会儿,到了就叫我。

“你啥时候买的?”

我有些疑惑,前天坐他车的时候我怎么不记得有啊。

朴灿烈笑出了声。

“还不是你上次坐车的时候说我椅子靠着不舒服,当天晚上我就买了。”

我愣了一下,没说话。

朴灿烈笑嘻嘻把头凑过来。

“感动啦?那你也以身相许呗。”

“闭嘴吧你,你开车,我眯瞪会儿。”

我把U型枕戴上就闭了眼,略歪着身子往窗边靠了靠,心里正五味杂尘矫情着呢,一个烦死人的短信来了。

真的,真他妈烦死人,被朴灿烈看到,真他妈烦死人。

看着屏幕上来信人的名字我就想收手机,朴灿烈本来开着车呢也不知道眼睛怎么突然这么尖,我还没来得及关屏幕一个升调就在我耳边响起。

“妈逼的梁思这小兔崽子怎么又找你啊!你们都分手了他怎么还这么没脸没皮的找你!”

我真想给他翻白眼,他怎么好意思说别人没皮没脸,自己就是一个大写的不要脸好吗。

“你够了啊,人家又没惹你你蹦什么脏字,我这还没说什么呢。”

“你还想说什么啊,你你,你别把手机收起来啊,快看那小兔崽子发什么短信了!”

“我不想看。”

“那你拿给我看!我跟你说他要是再敢聊扯你我绝逼直接把这崽子撕了!”

他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就来扯我的手机,我这有点慌了,妈的这多危险,老子还不想英年早逝呢,我拍开他的手瞪他一眼,“你给我好好开车!再动我他妈就从车上跳下去信不信!”

我故意作势要开车门的样子,但其实我哪有胆真跳啊,也就吓唬吓唬他。他看我一脸挺认真的还真不敢动了,转过头委屈得不行,也不知道嘟囔着什么,大概意思就是什么我居然还护着那小子他特伤心之类的。

看着朴灿烈这委屈吧唧的样子我挺理解的,但凡一正常人,看见自己喜欢的人跟前男友还有联系肯定都会不高兴,更何况是朴灿烈这个天天缠着我恨不得全世界远离我的傻逼。

但我跟梁思真没什么,当初在一起是闹着玩,没两个星期就分手了,这都分了快四年了,而且当时完全是和平分手,各自为了前程谁也不赖谁。这次他回来就是出个差呆几天,找我也就是朋友叙旧,毕竟我俩认识了好些年,朋友的情分绝对是大过之前那段荒唐的感情。但朴灿烈不这么想啊,他觉得人家一定是对我旧情不忘,是千里迢迢奔回来要跟我重燃旧火的。我真是无语了,这他妈一定是电影小说桥段看多了魔障了,哪有那么多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啊,就不能来一发纯洁的革命友情吗?

然而我也是有病,看见他跟个小受气包似的我心里还有点喜欢。

能有什么办法,我就是挺自私一普通人,明明知道不能和他在一起,还舍不得放他走,还喜欢他为我吃醋,还半推半就地受着他的宠。

我都觉得自己挺贱的。

小受气包这会儿半咬着嘴唇时不时睨我两眼,看我脸色还好身体也没紧绷着了又准备说什么,我直接把同事给我的巧克力塞他嘴里,用手堵住,还特意把他头摆正让他目视前方。

“你闭嘴啊,别跟我扯有的没的,我跟梁思现在清白着呢,你要再说我可就不理你了。”

“知道了就点点头,我就松手。”

朴灿烈一双大眼眨巴眨巴,没说话,我忽然觉得掌心痒痒的。

我操他居然用舌头舔我掌心!

我赶紧把手收回来,朴灿烈简直了,这他妈到底属猫属狗的。

“宝贝儿,你比巧克力甜。”

刚还眼里冒小火星呢,现在就柔情似水了,转变这个快都不给我反应时间,我还没回嘴骂他,他手机就响了,他开了蓝牙接电话。

“喂,爸。”

“嗯,啊?现在?”

朴灿烈瞄我一眼,摸了摸鼻子。

“不是吧……那……行那我现在回去。”

挂了电话我正抽了条口香糖出来嚼,他特别抱歉地看着我,我刚也听出来了,家里有事让他赶紧回去。

“正好,我这儿没几步路就能到,你停边儿上我走回去。”

朴灿烈摇头说不,反正没多远了非送我到楼下,我懒得跟他扭就没说话,嚼着口香糖准备到地下车,结果到地我就后悔了,妈的我刚刚为啥不扭一下就在那儿下车啊。

真是愁死我了,梁思你犯哪门子病忽然来我家楼下等我啊,你真会挑时机你真棒,这下小醋坛子又要点燃火炮引儿了。

我斜眼看一眼旁边的朴灿烈,这丫果然眉毛都要挤到一块儿了,当初梁思刚回来去我公司找我的时候我就不该跟朴灿烈介绍这是我前男友,我是当玩笑随便一说了,哪知朴灿烈当时就把梁思列为杀人不犯法的话第一个需要消灭的人。

好吧,自作孽不可活,华丽丽的愁死我。

赶在朴灿烈要下车砍人之前我把他拦住了,手拉着他直接眼神攻势,我力气没他大,但我有脑子啊,这会骂他肯定没什么大用,温情模式最省力,我说你先回去,我这儿自己能处理,你放心我。

实际有什么能处理的啊,我就想让这位大少爷熄了火苗子赶紧走,要不我搁中间算怎么回事儿啊。

他看看我与他相覆的手又看看车窗外一脸茫然到处扫的梁思,那表情千变万化我都差点忍不住笑,不过幸好我忍住了,他一脸纠结着要不要下去跟人火拼的时候他爸电话又来了,我瞬间觉得他爸特伟大。

朴灿烈挂了电话直接把手机往后座一扔,小倔劲儿又上来了,拧着眉毛非要找人下车理论。

“是不是给你脸了?非瞎闹?”

我这是真生气了,一哄不行还给我闹脾气,是不是惯得他。再者说我跟梁思又没什么,就算有什么,跟他有半毛钱关系?

当然这话我没说出口,堵在胸口半天咽了回去,朴灿烈这看我像是真不高兴了也没说再争,就一个劲儿嘱咐我。

“要是他敢对你动手动脚你就给我打电话,我过来削死他。”

我无力吐槽:“他要真对我做什么,我还有工夫给你打电话啊?”

朴灿烈眼睛都瞪圆了,“那不行,我不能走,你俩干啥我都得在场,我得保护你。”

我真是要被他这认真的样子逗笑了,在他这儿我怎么就成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了?

“不是,你是不是觉得谁都跟你似的,就对我有想法啊?。”

“那必须啊,我宝贝儿这么好看!你看看那些人的眼神,我跟你说你我不在你旁边守着不知道多少人扑上来呢!”

我也是服了,也就只有你这个傻逼这样了,真是。

“得了吧你,家里有事赶紧回去,有什么事我跟你联系。”

“……打电话?”

“嗯。”

“今儿晚上必须给我打个电话,行不行?”

“嗯嗯,磨磨唧唧烦不烦人。”

“嘿嘿,那我等你。”

“好了好了,我没给你打之前不许给我打啊,不然真不理你。”

他表情终于松开了,笑着跟我说:“那我先回去了,晚上等你电话。”

我点头说好,心里又暖又酸的,刚下了车又看他探头出来说等我电话,我把脖子缩衣领里,说知道了快走了,又听他磨叽了几句才把人送走。

梁思就在我家楼下,手里大包小包的,看见我在对面下了车嘴角笑得意味不明的,我走过去说你来怎么不通知一声儿,他耸耸肩说我给你发短信了啊,估计您忙着谈恋爱没看吧。

我没接话,掏出钥匙往楼上走,他也很自觉地跟了上来。

我是租的房子,一室一厅空间不大,但我收拾的干净又整洁,毕竟一个人在外面住挺长时间了,照顾自己这件事儿还是做得挺好的,我给梁思倒了杯水,看着他放在沙发上的大包小包说这是啥。

“我这不是回来给阿姨带了点东西么,上次去你公司没来得及给你,这个,这个对身体都有好处。”

说实话我还挺感动的,这么久了他还记得我妈身体不好,我也没多客气,点头说谢谢,有心了。

“最近怎么样?”

我捧着茶杯唔手,“你是说我还是我妈啊?”

梁思笑得不怀好意,“我说的你跟你家那位。”

听别人这么说我脸一红:“胡扯什么玩意儿,他就一朋友。”

“糊弄谁呢,我跟你说刚你下车时候他透过车窗看了我一眼,哎呀妈呀那跟要把我吃了似的。”

“你够了啊。”

梁思就笑,沉默了一会,说:“讲真的边白,咱们也不是18.9岁那会儿了,有个人陪着挺不错,别晃悠来晃悠去的,都老大不小了。”

我不说话,他就又接着说,“我知道你是为了阿姨,但你不可能一辈子不出柜吧,你说你要是真能接受小姑娘那不早就结婚了么,耗着光耽误时间,阿姨也着急吧?”

我知道他这是关心我,但还是听得堵得慌,回他一句:“我自己心里有谱儿。”

梁思听了就不言语了。

我看他要从包里掏烟,直接说,我这屋禁烟啊。

“您还那么讨厌烟味呢?”

我摆摆手,“嗯,改不了了。”

聊了一会他就要回去了,他自己家那位还等着他呢。是,梁思有对象这事儿我没告诉朴灿烈,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作祟,我就是挺乐意看他吃醋的,但看他闹我还生气,我也是有毛病。

沙发上几个大口袋挺占地方的,我寻思现在还早,骑我那小电瓶去我妈家最多也就八点,想着想着我就行动了,上下楼跑了一趟把东西都带全了,直奔我妈家。

家在一老旧居民楼的一层,还是那种红砖墙的楼,走廊上面灰蒙蒙,进去都阴气沉沉,我骑车忘带手套,冻得都快木了,要是朴灿烈看见肯定心疼的要命。

我操,我怎么又想他了。

靠边停好车,搓搓手提了两个口袋站门口,拉开嗓子就喊:“边――二――苗!边――二――苗!”

没人吱声,我都要上脚踹门了,我妈开门了。

“我儿子回来啦?”

我妈看见我笑得特开心,我也笑得特开心,要是我手上没东西肯定直接抱过来了,我小半个月没回来了,她肯定特想我。

“怎么又买这些东西啊,你上次买的我还没吃完呢,净浪费钱。”

我把东西置一边,笑,“妈这不是我买的,梁思回来给您带的。”

“小梁回来啦?怎么没来?”我妈有些惊喜又惊讶,毕竟以前一起上学那会儿老来我家蹭饭,一口一个阿姨嘴巴甜得很,跟现在的朴灿烈似的,特讨我妈欢心。

妈鸡的,怎么又想他。

我看了眼我妈,假装委屈,“他家里有事没来,说得空就来看您,怎么啦,看见只有您儿子一个人很失望呀。”

老太太笑得嘴都合不拢了,伸手拍拍我脑袋,问我,“这么大了还吃醋啊,吃饭了没?妈给你做你爱吃的鸡蛋面?”

其实我现在饱着呢,打嗝都是虾仁味儿的,但我还是点点头,说想吃。

我妈笑眯眯往厨房走,我跟在后面,问二苗这小丫头呢?

“补习去了,估计一会回来。”

我哦了一声,兜里还揣着给那小丫头买的小手链,上次非吵我要我没买,说考试前三就给买,适当的奖励还是必要的。

吃面的时候我妈就做我旁边看着我,就特别慈母那种微笑,问我:“儿子啊,最近工作怎么样?”

我说:“还行,挺好的。”

我妈点点头,又问:“处对象没?”

我一根面条差点没堵嗓子眼,我没看她,喝了口水:“还……没,工作忙,不着急。”

老太太叹口气,“儿子啊,你这也不小了,25.6的人了,该处了,不然,妈给你介绍啊?”

我顿了一下,笑着说:“没事儿妈,您别太担心我,我心里有谱,妈,您现在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

有谱个屁。

我一个劲儿岔话题,我妈嘴皮子肯定没我溜,三两句就被我带跑了,不知怎么的她忽然跟我说,“小朴上次送我那个按摩器特好使,我最近腿都没那么疼了,你有没有好好谢谢人家?”

我顿了一下。点头说嗯,有。我妈就开始各种花式夸朴灿烈,人好啦,人俊啦,肯定有好多姑娘喜欢啦,妈也想给他介绍个姑娘啦之类之类。

打住。

您要真介绍,还不如把您儿子介绍给他,那他肯定笑得花枝乱颤的。

回去的时候二苗还没回来,把小手链托我妈拿给她,然后我一个人骑着小电瓶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我都觉得自己特凄凉。

真的,这年头顺心事儿怎么那么少啊,在谁面前我都得带个面具装模样,我怎么活得这么累啊,有时候我真想直接跟我妈说我喜欢男人,我努力了但真对女孩硬不起来。但这不可能啊,老太太要知道了指不定一下子气过去了,这事儿我想都不敢想,我爸肺癌走了之后我就我妈和二苗俩亲人了,谁出事儿我都得疯。

我现在觉得最对不起的人就是自己,还有朴灿烈。

说实话,我是真挺喜欢他,这不然呢,要是特讨厌,我肯定不会真委屈自己天天让他黏我啊。虽然他有时候挺招我烦的,但我是真真舍不得他,想到以后他对别人好不理我了,我心里就难受,真的,我觉得我真想回应他的,但是不行,你说我要回应了又说我得考虑我妈所以我们还是别在一起了,妈蛋的这算怎么回事?

反正我怎么说都挺贱的,毕竟现在这样,我也是在耗着他,但我就是舍不得放他走,过一天是一天吧。

到家我都给冻得不行了,洗了澡就缩在床上,脑子里浑浑噩噩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迷迷糊糊就睡着了,梦见朴灿烈来我家,西装上面还戴朵花,挂着新郎的纸条,他给我递了张喜帖说要结婚了,我心里特慌去拉他手,结果他一下子就走很远,我怎么跑也追不上他,然后我就醒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吓醒的,转个头就发现枕头都湿了,我告诉自己应该是留口水吧,然后摸了把脸准备继续睡,结果一手湿,我是真难受了。

是,是老大不小了该安定了,可是我该怎么安定下来?事事顾及?我真的没办法。

万籁俱寂的深夜,我却感觉有点睡不着了,坐起身准备拿手机玩会儿游戏,这才看见十几条未读信息。

全是朴灿烈,问我怎么样了,梁思没欺负我吧,说他是不是很听话,虽然很想我但是忍住没打过来,明天能不能来个奖励,我翻到最后一条,他说,我等你电话。

我忽然有点心慌。

妈呀我完全把这事儿忘了,这都凌晨一点多了,他肯定睡了吧,我拿着手机纠结,后面还是拨了一个过去,我想的是他睡了也没关系,至少证明我打了,省得明天他又唠叨我,本来说响两声我就挂,结果才一声那边就接了。

“你终于打过来了。”

朴灿烈的声音还很清醒,但我有点懵了。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

“你说会给我打电话啊。”

我顿了顿,胸口有点闷。

“……那要是我忘了,我没给你打,你难道就一直不睡等着我啊?”

“那就等着呗。”朴灿烈那头声音很愉悦,“等你的话,等久一点也没关系。”

我瞬间不知道说什么,他真的一直在等我,就因为我一句话就等了这么久,明明他今天回来也很累了,却一直在等我。

不说假话,我真的感动得想哭,我觉得我再也遇不到像朴灿烈一样对我这么好的人,错过了真的就没有了,我心想他为什么不是女的,不然我要是个女的也好啊,我就没那么多烦心事儿了,不至于像此刻,我心里说着想他,嘴上却说。

“你个傻逼。”

评论(4)

热度(52)